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首届医工青年论坛举办
作者:,日期:2020-01-19

  为了进一步加强跨学科的深入融合和协同创新,增进不同学科背景青年人才之间的思想碰撞,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构建一个医工材料与技术领域跨学科交流平台,12月3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主办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首届医工青年论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协办了此次论坛。

  为增进全所从事生命健康相关研究团队的交流,本次论坛邀请了张若愚、张佳玮、王宇辉与梁凌燕4位青年科研骨干分别做了生物相关材料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进展报告。4位报告人分享的研究内容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与广泛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跨领域的交流可以激发新的科研思路。

  此次论坛另有4位初、中级科研人员与8位研究生带来了12个精彩的口头报告,涵盖生物检测、肿瘤诊断与治疗、表面处理与抗菌、3D生物打印与软骨修复、康复机器人控制与康复评估等多个研究领域。每个报告都体现了明确的应用导向与扎实的基础研究工作。学科交叉与跨领域交流是本次论坛交流活动的特点,慈溪医工所未来将会持续推进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跨领域合作交流,促进交叉学科的创新发展。

报告现场

合影

  (文:慈溪医工所 施长城 陈静;图:慈溪医工所 韩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