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日本东京大学Kazunari Domen教授做客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
作者:,日期:2019-12-03

  11月28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新能源所况永波研究员的邀请,日本东京大学教授、信洲大学特聘教授Kazunari Domen做客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作了题为“Photocatalytic water splitting for a large scale solar hydrogen production”的报告,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陈亮主持报告会并为Kazunari Domen赠送了“科技大讲堂”纪念牌。

  报告中,Kazunari Domen介绍了基于颗粒半导体材料光解水系统,对光催化剂材料的设计原理及案例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构建大规模光催化水分解系统的策略和相关挑战。报告内容生动严谨,使参会人员开拓了视野。会后,大家和Kazunari Domen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Kazunari Domen是太阳能光催化分解水领域著名专家,专注于人工光合作用研究40余年,开发了一系列用于可见光体系水分解的金属氧化物和金属氮化物/氮氧化物半导体,并创造了许多STH的记录。近年来,他在大规模光催化分解水体系工作上取得了系列突破进展。Kazunari Domen已在包括Nature、Nature Materials、Nature Catalysis、Nature Energy、Nature Reviews Materials、J. Am. Chem. Soc.、Joule等在内的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发表了900多篇,引用频率超过50000次,H指数108。

Kazunari Domen作报告

陈亮为Kazunari Domen赠送“科技大讲堂”纪念牌

  (新能源 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