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台湾大学智慧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罗仁权教授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9-25

  9月19日,台湾大学智慧机器人研究中心罗仁权教授应邀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作了题为“AI与机器人引领智能制造新趋势”的学术报告,中科院宁波材料副所长杨桂林主持报告会,70余名师生到场听取了报告。

  罗仁权在报告中和大家就面向AI和IOT新时代的机器人进行了讨论。他认为机器人研发是这个时代发展的潮流,并提出欧盟是机器人非常大的市场,就整个欧洲机器人的发展状况来看,以前是传统机器人,后来是合作机器人,现在迈入AI境界,机器人更加聪明。随后,他在报告中一一列举里多年来机器人研发的案例,他认为,我们可以让机器人学习,即智慧感测,也就是经过长期的学习后能够像人一样按照感觉来做事,实际上就是在学习中积累经验,这可以说是人和机器人交流的一种方式,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精确率,同时可以使机器人变得非常聪明。报告结束后,罗仁权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颇丰。

  罗仁权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先后获得国家工程师学位和电机工程博士学位,现任友嘉集团CTO、IEEE工业信息期刊总主编,是台湾大学讲座教授、IEEE国际工业电子协会杰出讲师、欧盟产业发展指导委员会委员。其研究领域为智能型感测控制机器人系统、智能型多样传感器融合与整合系统、计算机视觉伺服回授控制系统、智能型光机电整合系统等,罗仁权专注于智慧型感测控制机器人系统和先进制造自动化系统等的研究,并于以上学术专业领域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以及多项国际专利。罗仁权曾担任欧盟28个国家大型跨国竞争性计划决审委员、美国政府资助研究机构及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整合智慧型自动化领域评审及前瞻研究方向规划委员等。

报告会现场

  (先进制造所 供稿:王思龙;摄影:赵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