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台湾大学教授韦文诚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8-19

  8月15日,台湾大学资深教授韦文诚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并作了题为“Newly designed SOFC using renewable liquid fuels”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SOFC作为移动式电源时面临的机会与挑战,详细分享了作为移动式电源时SOFC从材料到燃料的处理方案及需要注意的问题。报告后,韦文诚与燃料电池技术团队核心成员探讨了燃料电池材料制备等方面的技术问题,并与7月份来宁波材料所开展研究的台湾大学研究生张子泓一起讨论了在燃料电池方面的具体内容与目标。本次交流为材料所在该领域的两岸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韦文诚,国立台湾大学教授,1986年获得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博士学位。韦文诚在波士顿陶瓷工艺系统公司担任研究员2年半,2011年-2014年担任台湾陶瓷学会理事长,现任台湾材料学会荣誉理事,长期担任美国陶瓷协会Journal of the Ceramic Society期刊的副主编。目前,他致力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s)的精密加工技术,如精密带式铸造、注塑成型、3D添加剂层制造等,在相关领域发表了SCI论文140多篇。

交流现场

  (新能源所 官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