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不莱梅大学纤维所所长Herrmann教授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5-09

  5月5日上午,不莱梅大学纤维所(FIBRE)所长、德国空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CTC)主任Herrmann教授以及Eagle International总经理何思刚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宁波市科技局(外专局)副局长蔡捷敏,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负责人祝颖丹,科技发展部副部长杜旭东以及相关部门成员接待了Herrmann教授一行,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桂林首先代表宁波材料所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所15年来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产业链布局、杭州湾研究院的未来规划以及先进制造所科研方向和技术应用前景;Herrmann重点介绍了FIBRE和CTC在复合材料设计与仿真、成型工艺、自动化生产装备、性能评价以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他特别强调双方在工程化技术研发和转化模式等方面的理念非常一致。与会期间,双方就国际合作模式、技术合作、人才交流互访以及长期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探讨,并达成了多项共识。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双方进一步推进在人才、科技尤其是在复合材料方向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访问期间,Herrmann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座谈会现场

  (供稿、摄影:先进制造所 史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