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4-04

  4月1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肖江剑研究员邀请,全球著名的超级计算机专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来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第三脑的理论和实践”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陈世卿首先介绍了超级计算机技术及第三脑相关基础;然后将研究视角深入到健康管理、老年康养以及利用人脑云端数据做健康预防与老年病康复护理端等,聚焦于以神经科学为中心,综合生物科学、生物信息学、生物系统学、生物工程学、生物医学,以及以科学大数据为依据的国际前沿科技研发与产品转化,对第三脑理论在特殊行业的选拔、驾照考试的指标、脑老化损伤检测、脑功能康复监控、健脑器材和游戏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展望;最后,陈世卿与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悉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陈世卿,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全球著名的超级计算机专家,(美国)第三脑研究院创始人兼CEO。研发了世界上第一台科学用的并行向量超级计算机;研发了使用通用性CPU的大型企业服务器系统;研发了世界第一台128个刀片式的超级计算机;研发了世界上第一个以互联网为基础、应用对应用、动态的成本效率高的企业协同作业中间软件;研发了世界上第一个以超级计算机为基础、全球联网形成类似电脑网格的信息网络。组织美国硅谷的非盈利第三脑研究院(the Third Brain Research Institute),专注于世界领先的研究脑、保护脑、发展脑和延伸脑的研发项目,并由高度可信、安全、高效、分布式和协作式的超级网格云端平台支持全球研发工作。

 

报告现场

  (先进制造所 文:王文峰/图:徐刚、王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