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薄膜科技研讨会
作者:,日期:2018-11-14

  11月10-12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薄膜科技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海峡两岸80余名薄膜科技研发和产业界的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两岸薄膜科学与技术的最新发展,分享两岸薄膜科技的最新成果,共同促进两岸镀膜科技和产业的技术进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任陈建敏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安排31篇交流报告,其中台湾17篇,大陆14篇。交流报告精彩纷呈。宁波材料所表面工程事业部研究员汪爱英、林正得、曾志翔应邀参加,并分别作了题为“海洋环境强韧耐磨蚀纳米结构涂层”、“基于Marangoni效应自组装石墨烯薄膜与应用”和“超浸润涂层材料及其应用”的特邀报告。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最新科研进展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动态,分享了科研体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

  海峡两岸薄膜科技研讨会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与台湾镀膜科技协会联合主办的系列会议,从2005年开始,每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会议旨在促进两岸薄膜科技领域学者的相互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两岸交流,开展相关领域双边和多边合作,促进海峡两岸薄膜材料研发与应用的共同发展。

第五届表面工程学会主任委员陈建敏研究员致辞

交流报告现场

专家代表合影

  (表面事业部 柯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