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黄庆研究员团队参加第20届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
作者:,日期:2018-08-28

  8月25日至26日,第20届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本次学术会议是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力学学会、辽宁省科协联合举办,会议主题为“复合材料新时代:创新,研发与产业”,黄庆研究员团队一行带着自己的研究成果参与了本次会议。

  8月25日,会议正式开始。主会场上,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材料科学研究所教授章明秋、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冯志海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贾振元、北京玻璃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教授王嵘、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申胜平、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武湛君、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吴林志分别带来了题为“纳米粒子增强增韧高分子材料平台技术”、“航天防热与结构材料发展现状及最新研究进展”、“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高质高效加工技术”、“中国玻璃钢/复合材料从这里起步”、“高温材料性能分析的力化学耦合理论与方法”、“低温介质相容复合材料体系与结构安全评价”、“复合材料点阵夹芯结构的研究进展”的报告。分会场上,来自各单位的参会人员以报告的形式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加强合作、如何持续办好系列会议等达成了多项共识。参会人员均表示,本次会议有重点、高效率地交流了复合材料领域的新技术、新理论及复合材料未来的发展方向,大家在交流探讨中都收益颇丰。

  8月26日下午,参会人员一行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参观了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大连理工大学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包括复合材料液氧相容性测试,复合材料结构健康检测实验,3D打印技术和激光切削加工设备等在内的相关设备。

        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搭建复合材料领域沟通平台,交流复合材料领域发展的最新动向,推动我国复合材料领域的学科繁荣、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累计已有4500余位的全国复合材料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过该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黄庆研究员团队 冯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