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3-10-16

  1010日,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书记、副所长陈运法率所领导及科研骨干一行20余人考察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副所长郑剑对陈运法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 

  会上,崔平谈到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前身是中科院化工冶金研究所,一直致力于应用化工原理强化冶金过程,为我国钢铁和有色金属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研究范围逐步扩展到能源化工、生化工程、材料化工、资源/环境工程等领域,实力很强,是学习的榜样。陈运法表示他一直很关注宁波材料所的成长和发展,两所有很多相似的研究领域,可以互相借鉴学习。希望此次到访,能为两所的发展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机会。 

  在副所长王蔚国的主持下,朱锦研究员介绍了其从美国到国内的创业经历,提出了全过程经历的重要性,提倡企业和团队的自主创新能力。刘兆平研究员谈到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以及创业经历。他强调产研互动的协作研发模式,连人带成果将技术转移至企业。许高杰研究员、吴爱国研究员、黄爱生研究员等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并与过程所的专家们分享了自己的团队文化以及各类产业化技术的研发历程和科研心得。 

    期间,陈运法一行还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和工程中心。

 

 

                                                       (技术转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