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活动通告
2020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二届医工青年论坛通知
作者:,日期:2020-12-23

2020年12月31日 浙江 慈溪

  一、论坛宗旨

  人类的生命健康是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已经成为新时期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学家是我国行业发展的希望与未来。

  在此背景下,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重点布局了生物医学工程方向,开展健康相关的诊断-治疗-康复材料、器械、医药等方面的研发和人才培养。为了进一步加强材料所跨学科的深入融合和协同创新,增进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人才之间的思想碰撞,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构建一个医工材料与技术领域跨学科交流平台,由医工所主办的第二届医工青年论坛将于2020年12月31日在慈溪医工所园区隆重举行。

  二、论坛内容

  论坛以“医工材料与技术”为主题,将充分反映宁波材料所在生命健康产业所涉及的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新器械研究的最新成果,诚挚邀请宁波材料所35岁(含)以下青年员工(含博士后)和研究生踊跃投稿,并作口头报告。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地点:医工所园区3009会议室

  四、重要时间节点

  摘要投稿截止:2020年12月27日(请按照摘要模板撰写并邮件发送)

  录用通知:2020年12月28日

  员工投稿邮箱:hanli@nimte.ac.cn(韩莉)

  研究生投稿邮箱:hanweiyi@nimte.ac.cn(韩蔚依)

  五、联系人

  韩 莉(会务) 手机:15606689636 邮箱:hanli@nimte.ac.cn

  温建鑫(会务)手机:18947139863 邮箱:wenjianxin@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