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召开宁波材料所留学人员座谈会

作者:,日期:2024-03-14

为深入了解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就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好人才服务工作,3月8日,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周涌青、秘书处石清锋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并召开留学人员座谈会,宁波材料所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海、副秘书长于世远等参加调研。座谈会由宁波材料所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张文武主持。

会上,周涌青介绍了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在招才引智、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参会者逐一分享了自己留学归国后的发展情况,在科研创新环境、企业创业生态、子女教育、项目申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与省欧美同学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周涌青对宁波材料所归国留学人员在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展现出的担当表示赞许。他表示,省欧美同学会将对座谈中所提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加以整理归纳,向有关单位反馈并进一步跟踪推进,希望宁波材料所欧美同学会更好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帮助研究所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镇海区委统战部、镇海区侨联副主席叶美法,宁波市欧美同学会理事郑瑜等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留联会(欧美同学会) 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