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张文武研究员当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农业机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作者:,日期:2023-03-22

  近日,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农业机械专业委员会在浙江永康组织召开了换届会议,到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委员会和秘书处,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张文武研究员任农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会议由秘书长王世光同志主持。会上,王世光回顾了农业机械专业委员会成立与发展过程,代表第七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并组织完成了本届专委会选举工作。

  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成立于1994年7月20日,是由全国从事机电产品技术研究、设计制造、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协会现有团体会员740余个,分布于机械、汽车、电子、纺织等20多个行业的企业、院所及高校,主要从事机械制造工艺领域新工艺、新技术等的推广与服务。

  张文武,博士,研究员,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国家工信部装备司04专项总体组专家,浙江省航空发动机极端制造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民盟省委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激光极端制造技术研究,是先进孔加工、水助激光加工、随动型激光冲击强化等技术领域的专家。

  (先进制造所 肖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