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2023年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日期:2023-03-09
  在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月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妇委会开展了“内外兼修 魅力科研”系列主题活动,党委书记李润伟、工会主席张驰、团委书记黄伟、妇委会主任柯培玲等出席本次活动,全所近300位女职工参加活动。
  8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妇委会成员及女职工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从中深刻感受到了优秀女职工代表不负韶华,在科研一线勇攀高峰、巾帼建功的风采。
  8日下午是由宁波材料所妇委会联合工会主办的系列主题活动,活动由刘奕研究员主持。活动现场,浙江省特级教师、宁波市蛟川书院副院长符水波受邀作“家长应该如何为孩子搭建属于自己的成长平台”专题报告,围绕如何帮助孩子弥补“天赋与现实的差距”、陪伴孩子走过“枯燥与孤独的拷问”、引领孩子战胜“自信与自疑的摇摆”,作为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价值观,在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如何助力孩子成长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意义深远的教育讲座。
  报告结束后,在妇委会副主任张晓红主持下,开展了妇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柯培玲代表宁波材料所第一届妇委会作工作汇报,她深情回顾了本届妇委会八年来的重点工作及成效,并推荐新一届妇委会候选人。经全所女职工投票,选举产生了刘奕、陈景等新一届妇委会成员。
  李润伟代表所党委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对第一届妇委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八年来大家的倾情奉献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妇委会工作提几点建议:一是要深化妇委会自身建设,二是要加强妇委会班子建设,三是要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精神,团结带领全所女同胞在研究所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大家饶有兴致地参加了“拈花雅作 芬芳于心”永生花相框DIY活动。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用慧思巧手制作了赏心悦目、各具风采的永生花作品,感受指尖的灵动与魅力。
  本次活动不仅使全所女职工感受到节日的美好氛围,为大家提供了温馨愉悦的交流平台,更激发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
新一届妇委会选举
永生花作品
  (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