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9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作者:,日期:2023-01-06

  根据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数据库近期检索结果,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22年共有91篇论文(第一单位)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另有91篇与其他单位合作,共计182篇论文入选,较2021年有明显增长(2021年共计入选156篇,其中第一单位80篇)。近年来,宁波材料所高被引论文数逐年攀升,研究所基础研究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把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确立为科技创新的两大中心任务,努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2021年,中科院召开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制定《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的一系列新举措。

  宁波材料所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推动科研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定向性、体系化的基础研究,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当前,宁波材料所正在谋划成立前沿交叉中心,围绕主攻方向和新兴前沿方向开展前沿探索,强化学科交叉,瞄准源头和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目前,ESI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规划战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