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工程荣获宁波市“甬江建设杯”优质工程奖
作者:,日期:2022-11-26

  近日,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2022年度宁波市“甬江建设杯”优质工程评选结果,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建设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工程(以下简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获奖。“甬江建设杯”优质工程奖是宁波市建设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代表了宁波市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水平。

  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作为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由中科院、宁波市政府合作共建,实行“科教融合、所院合一”的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创业型复合人才。

  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8.6万平方米,地下1.6万平方米。园区空间布局与城市空间相互渗透,打造了“望岸山水”(遍观楼,教学科研楼)、“阅微知洲”(阅微楼,教学综合楼)、“聚方鼎沸”(聚方楼,宿舍楼)、“宝匣阑珊”(宝匣馆,食堂及运动馆)四大主题空间。

  2019年2月,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工程开工建设,2022年7月竣工。建设之初,宁波材料所成立了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建立“集体决策,多方协作”的管理机制,建设过程采取“清单式推进,闭环式管理”,高效推进工程建设。自开工以来,园区建设办公室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按建设目标夯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建设期间克服了新冠疫情、建筑材料大幅涨价等困难,积极应对台风、高温等不利天气影响,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比计划工期提前6个月完成建设任务。

  目前,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已投入运行使用,后续将持续提升基础设施,美化园区环境,争创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全景图

遍观楼、阅微楼

聚方楼

宝匣馆

教室、会议室

图书阅览室

实验室

食堂内景

室内运动馆

  (园区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