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上海高等研究院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2-11-26

  11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黄政仁,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等热情接待了黄政仁、李燕一行。

  在宁波材料所展厅,上海高研院一行逐一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使命愿景、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听取了研究所在材料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最新进展。

  座谈会上,李润伟对上海高研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和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重点举措及成效,以及“十四五”发展重点。

  李燕对于宁波材料所多年来的高速、高质量发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回顾了上海高研院的发展历程,同时介绍了上海高研院组织架构、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重大装置、平台建设、代表性科研成果、科研布局、成果转化、党建方面的各项工作及所取得的进展。

  双方围绕人才工作、研究生招生与培养、财务管理、采购体系、科研管理、信息化体系、基建管理、技术安全、廉政建设、档案管理、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针对性交流,相互探讨了工作难点与创新举措,均表示受益匪浅。黄政仁表示,希望未来双方能深化联系,开展多维度的合作与深层次的交流。

  随后,上海高研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并对学院一流的硬件设施、科学的空间布局、宜人的园区环境大加赞赏,同时对于学院的人才培养与成果产出等表达了美好展望。

交流座谈

参观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

  (党政办公室 黄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