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与浙工大信息学院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
作者:,日期:2022-11-12

  11月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学院联合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张文安、副院长卢为党、学位点负责人刘安东,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处长刘富、副处长杨方,所属医工所副所长赵一天,左国坤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座谈会上,张文安首先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科研和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并表示浙江工业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培养理念与宁波材料所发展理念十分契合,希望院所双方以人才培养为桥梁,持续加强在科研项目领域的深度合作。刘富向信息工程学院对联合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情况,希望以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科研、教育合作新模式,共同努力推进院所双方科研与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随后,赵一天和左国坤分别介绍了科研团队的人员架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及学生培养情况,双方导师就科研方向及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院所双方还就联合培养管理体制、招生培养环节对接、导师配备等事项进行沟通。最后,院所双方代表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并共同为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

  宁波材料所与浙江工业大学于2020年开启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此次联合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开启了校所合作的新篇章,是对双方科研领域合作范畴的一次拓展,也为进一步提升联合培养工作,促进科研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双方表示将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纽带,加强学术交流,促进联动发展、合作共赢。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研究生处 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