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2-09-21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在研究所内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环境,9月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2年第四次管理部门联席会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交流会,宁波材料所各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润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出席会议。

  会上,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介绍了上海分院分党组对纪检部门安全稳定常态化监督的要求,通报了安全稳定方面的典型案例和督查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运行保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薇对中科院安全培训会议精神及院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议要求进行了宣贯;各职能支撑部门还围绕安全稳定管理职责交流了各自的工作开展情况。

  李勇指出,目前各部门已初步建立了“大安全”的概念,但是在实验室安全方面还有较大的改进提升空间,需要将正面要求和建立可执行的负面问责措施手段相结合,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

  李润伟表示,当前大家的安全意识逐渐增强,“业务谁主管,安全谁负责”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后续各部门负责人需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加强履职意识,确保安全责任履职到位。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