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日期:2022-07-21

  7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会召开。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局,镇海区发改局、区建设交通局、区质监站等相关部门领导,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代建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主要领导、项目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会,会议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雷金常主持。

  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的办学理念、建设历程以及过程中方案评选、开工建设、扩增调整等重要节点,汇报了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建设规模扩增、建材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持续多年的疫情等各种不利因素对工程管理带来的挑战及管理举措,并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做好启用入驻的保障工作。随后,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代建单位负责人分别从项目技术难点、设计理念、质量进度及安全控制等方面汇报了参建情况。

  按照验收程序,验收小组分组对土建、安装、资料等进行现场查验和审核,镇海区建设交通工程安全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严凌云代表验收小组发表现场查看意见,他表示,该项目工程程序合规、质量合格、验收资料齐全,满足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瑞丽以三个“感谢”对各方给予高度肯定,感谢政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鼎力支持,感谢参建单位勠力同心、通力合作,感谢各所属二级所、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用心用情。同时,她也对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后续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收尾工作,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确保其顺利启用;二是要为教学、科研工作打造良好环境,为宁波材料领域的创新和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衷心感谢各方向宁波材料所交付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离不开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办学理念与设计单位设计理念的高度一致,离不开主管部门与参建各方的全力支持,同时,他也对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未来,学院将立足“小规模、国际化、有特色”定位,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由中科院、宁波市政府合作共建,实行“科教融合、所院合一”的办学模式。学院坐落于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路双创大街核心片区,规划用地面积673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1561平方米,建安工程造价60003万元。空间布局采用开放式校园生长模式,与城市空间相互渗透,打造了“望岸山水”(遍观楼,教学科研楼)、“阅微知洲”(阅微楼,教学综合楼)、“聚方鼎沸”(聚方楼,宿舍楼)、“宝匣阑珊”(宝匣馆,食堂及运动馆)四大主题空间。自2018年2月学院揭牌以来,项目顺利完成手续办理、方案设计、参建单位招标等工作,于2019年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


验收会现场


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夜景


实验室布局


宝匣馆(食堂及运动馆)一层


宝匣馆(食堂及运动馆)三层、四层

  (园区建设办公室 邱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