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汪爱英研究员被评为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
作者:,日期:2022-05-27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为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热情,5月26日,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宁波市科技局举办了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宁波主场活动,活动现场揭晓了2022年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评选结果并举行表彰仪式,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汪爱英研究员位列其中。

  汪爱英研究员现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所所长、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她长期致力于表面强化涂层材料与功能改性应用基础研究,入选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等资助。2006年归国后,她带领一支50余人青年创新团队,研制出自主产权的8套高离化PVD镀膜装备,发展了系列耐磨防腐抗氧化防护涂层新材料,突破多种材料表面牢靠结合的大面积均匀涂层关键技术,为国家深海、航空、制造等高端领域和产业技术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汪爱英曾获得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宁波市高价值专利大赛金奖、全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她同时兼任宁波市政协常委等职务,在科技人才与政策规划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寻找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活动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在科技战线掀起“推荐身边榜样、学习榜样事迹、践行榜样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通过层层筛选,本次宁波市共评选出10名“最美科技追梦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