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第二期“材料与未来”青促会讲坛
作者:,日期:2021-11-19

  11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举办了第二期“材料与未来”青促会讲坛,特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吴爱国研究员向青促会会员及与会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们分享成长和发展经历。

  吴爱国研究员以“我的昨天与今天”为主题,通过一张张鲜活的老照片,饱含深情而又不失风趣幽默地讲述了青少年时期的求学经历,以及十多年来在宁波材料所的成长历程。少年时期生活的艰辛磨练了他顽强的意志和敢于克服困难的信念,博士学习和博士后研究的经历拓展了他的国际学术视野,在宁波材料所十多年勤勤恳恳的工作中他培养了优秀的研究生,凝聚了一只不离不弃、斗志昂扬的团队。十年来每一次项目申请失败的经验教训都为下一次和再下一次的成功积累宝贵的财富,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报告中,他特别感恩求学路上恩师的指导和培养,感谢宁波材料所多年的栽培和成就。他特别提到,从个人成长到团队组建发展,从研究生培养到团队成员晋升,从基础科研到国内外合作,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团队和研究所的支持。他也希望青年人才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科研方向,久久为功,取得优异的工作成绩。报告结束后,宁波材料所人力资源处处长孙清华为吴爱国研究员颁发了报告证书,感谢他的精彩演讲以及对青年人才学术活动和文化建设的支持。

  随后,人力资源处张立毅为青促会会员解读了研究所新修订的青促会管理办法,认真解答来自会员们关于政策方面的各类问题。鉴于部分理事工作岗位变动,为了更好开展青促会各项活动,宁波材料所青促会理事会还进行了理事增补。

  宁波材料所“材料与未来”青促会讲坛第二期活动吸引了全所青年科研人员的广泛参与,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人力资源处处长孙清华为吴爱国研究员颁发证书

报告现场

  (宁波材料所青促会小组 谈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