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材料技术所组织2020年度安全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1-01-11

  1月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材料技术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安全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材料技术所安全主管陈宇飞主持,所属实验室与团队的30余名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材料技术所副所长陈涛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安全员的年度工作成果。他指出,材料技术所作为一个硬件老化的大所,尤其需要安全员们协同开展工作,督促团队成员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全所安全典范。

  陈宇飞从2020年度实验室共性问题、重点安全隐患、日常卫生大检查、所级安全规定政策等方面,对材料技术所的年度安全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介绍了2021年度的安全工作重点举措。围绕安全日常大检查的情况,他指出安全员需持安全证上岗;针对危化品存储、易燃易爆试剂管理、高温设备值守等重点问题,他强调安全工作的落实需全员参与。会上对评选产生的材料技术所2020年度优秀安全员进行了表彰。7位优秀安全员也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与实际工作情况,与在座人员进行了心得分享和讨论交流。

     本次安全交流会不仅回顾了2020年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而且针对日常工作中的安全共性问题,深入讨论,群策群力,协同创建和谐、高效、安全的科研环境。

材料技术所全体安全员合影

年度优秀安全员合影

  (材料技术所办公室 沈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