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首届国际微纳光电子科技论坛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作者:,日期:2020-09-10

  8月22日,首届国际微纳光电子科技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本次论坛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Research协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办,褚君浩院士和黄维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形式举办,受到了相关领域内学者专家的广泛关注。

  褚君浩院士应邀为论坛做开幕报告。论坛开幕式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陈亮研究员主持,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宋志棠研究员、温州大学汪鹏君教授、中科院微电子所夏洋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技物所戴宁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夏长泰研究员等分别担任本次论坛分会场的主持人。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宣晓冬研究员首先为论坛致辞。他对各位嘉宾在疫情期间的参会表示感谢。他提到,浙江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基础研究,致力打造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打造浙江省新材料等科创高地,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研究员在致辞中向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褚君浩院士在论坛致辞中表示,我们现在处于信息化时代的后期,未来会逐步走向智能化,智能化的心脏就是微纳光电子器件。褚君浩院士强调,基础研究和源头研究十分重要,微纳光电子的研究也要从基础的规律性研究和原创性研究方面努力,并对宁波材料所戴明志研究员、上海微系统所宋志棠研究员等的论文表示认可。

  分会场报告环节,来自宁波材料所等中科院相关院所以及美国东北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的研究学者们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微纳光电子,分享了各自在相关领域所做的研究工作,受到了参会专家学者的肯定,推动了微纳光电子器件在不同领域的应用相互融合,促进了对于微纳光电子器件更深入的理解,拓宽了微纳光电子器件的应用领域。

会议现场

合影

  (新能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