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在2020全国研究机构科技创新50强中排名第六
作者:,日期:2020-06-01

  5月3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支持指导,八月瓜创新研究院主持完成的《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报告2020(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篇)》(以下简称《指数报告》)在京发布。在该报告遴选出的“全国研究机构科技创新50强”榜单中,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排名第六。

  宁波材料所自建所以来,始终以“致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为宗旨,承担了一批国家和中科院重大任务,产出了一批重大成果;建设了能够满足自身发展和产业需求的平台,具备了服务和支撑区域产业发展的能力;与地方和企业开展了多元合作,初步打通成果转化通道。截至2020年5月底,宁波材料所共承担了各类科研项目4394项,累计发表论文5272篇;申请专利4171件,授权专利2027件;2014、2015年连续入选全国研究机构专利十强;2015、2017、2019年三年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建立了公共测试、专业研发、工程化、先进制造等四大类支撑平台,拥有6亿多元的先进科研装备,建成省部级以上各类平台20多个;与国内800多家企业和全球100多个知名机构开展了广泛合作,实现了金刚石、大豆胶、石墨烯等50多项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未来,宁波材料所将紧紧抓住新时期发展战略机遇,努力成为长三角区域“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产业领域科技创新引擎和不可替代的技术辐射中心,努力建设在国家科技布局和引领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中不可替代的新型科研机构。

  《指数报告》以企业、高校、研究机构为研究评测对象,根据科学性、完整性、综合性、可操作性、可比性、导向性等原则,构建起系统的科技创新指数评价体系,通过科学评测和深入分析,遴选出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全国高校科技创新50强,全国研究机构科技创新50强,为政府决策,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创新建设提供量化的参考依据。

位居“全国科研机构科技创新50强”前10名的科研机构(数据来源:八月瓜)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