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培博士Deepesh喜获“U21/普华永道创新挑战赛”亚军
作者:,日期:2020-04-02

  3月27日,U21/普华永道(PwC)创新挑战赛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诺丁汉大学2019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Deepesh,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在U21联盟17所成员高校推荐的全球44名顶尖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亚军(大赛共设置冠军3名,亚军7名),并获得普华永道提供的在线职业培训和指导机会。

  U21/PwC创新挑战赛由U21联盟与普华永道共同组织,面向U21成员高校研究生提出实际工作中的全球性挑战问题,由学生提出解决方案,并以三分钟视频的形式来提交答卷。参赛学生运用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发挥专业技能,向潜在雇主和评委展示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能力。大赛在促进U21联盟高校间交流的同时,有助于培养并提升参赛选手分析、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和英语演讲能力。本次大赛主题是:大学如何帮助个体获得更广阔的视野,了解其日常行为对周边人群、社会、环境的长期影响和后果?环境敏感型经济体需要什么样的工作类型?学生为获得这类型工作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本次比赛历时5个月,包括了校内选拔赛、校内获胜者录制参赛视频、诺丁汉三校区选拔赛、U21/PwC半决赛、U21/PwC总决赛等环节。获奖的Deepesh来自斯里兰卡,硕士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2019年5月被录取为宁波材料所、宁波诺丁汉大学2019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宁波材料所的导师为祝颖丹研究员,在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导师为LAI Nai Yeen Gavin助理教授、Kok Hoong Wong助理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博士创新中心博士研究生杨森也一起入围了U21/PwC的半决赛。

Deepesh作参赛主题演讲

  ((文:研究生处 陈益林;图:先进制造所 Deepe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