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9年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作者:,日期:2020-01-10

  12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安全形势分析会。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各二级所所长、团队负责人,资产管理处、科技综合处、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监察审计处、二级所安全主管,全体安全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运行保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薇主持。

  所属材料所团队安全员赵月英、潘燕,所属新能源所团队安全员杨道宾、杨杰,所属先进所团队安全员李华民,所属医工所团队安全员任文智、黄晶、张佳楫作为年度优秀安全员候选人分别就本团队安全工作的经验、措施、做法和思考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刘薇代表运行保障处就2019年度全所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她表示,宁波材料所安全工作形势虽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化学类实验室仍是问题隐患高发区。科研安全需要团队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员的认真负责和大家的积极参与。2020年将在安委会的领导下继续加强安全管理,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为研究所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在现场交流环节,大家就加强实验室内危化品管理、规范实验流程、推动安全管理信息化、深入学习借鉴老所经验、加大安全基础设施投入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大家表示作为本部门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履行安全职责。

  张瑞丽作总结发言,她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她指出,今年总体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实验室应急事件明显增加,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她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真抓实干,狠抓督促整改,切实为研究所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努力实现2020年科研安全工作目标。

会议现场

张瑞丽作总结发言

(运行保障处 郭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