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质量工作总结会
作者:,日期:2019-12-30

  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质量工作总结会,总结2019年质量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各二级所、职能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相关团队负责人、技术骨干、质量办成员和各部门质量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质量办主任童昕汇报了宁波材料所2019年质量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2019年宁波材料所出台了减免小批量供货产品管理费的激励政策,规范了供货产品管理,提升了产品生产环节的质量管控能力;加强了重大项目的监督检查,明确了管理机制;通过开展多维度的质量培训和宣传活动,员工的质量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2020年,宁波材料所将以把质量管理工作“做顺、做活、做精、做强”为目标,从“立标杆、抓培训、促改进”入手,推动质量管理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围绕科研生产需求,适时扩大认证范围,保障科研生产活动的顺利进行。

  会上,各科研团队和3名参与评优的质量员,就2019年质量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研究所质量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汇报。根据汇报情况,评选出了2019年度质量先进集体和质量先进个人。

  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王立平在讲话中强调了质量对于研究所的重要性,他表示质量管理应以产品和用户为中心,真正做实、做强;同时要提升团队负责人的质量意识,从而更有效地推进质量工作,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

  李润伟发表总结讲话,他对2019年质量工作在人员能力、意识提升、管理规范性提高等方面的改进予以肯定,对2020年质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部门在制定年度工作目标时要把质量工作考虑进去,在平时的工作中运用质量管理的方法持续改进,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各科研团队负责人要以身作则,抓好团队的质量工作,重视内外审中发现的问题,把工作做扎实,在产品生产方面,通过质量管控,提高成品率,控制成本;三是在质量文化建设方面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管理全员参与度,尤其是加强负责人层面的质量培训,推动“重质量、重改进”的文化氛围的形成。

李润伟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质量保密处 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