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自主开发的“数据集中管理系统”通过验收
作者:,日期:2019-12-26

  12月18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测试数据集中管理系统和云端处理可行性研究”软课题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由经验丰富的所级中心和区域中心管理专家、中科院ARP信息中心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测试数据集中管理系统改变了使用U盘或光盘等传统存储介质保存数据的方式,不仅提升了数据存储效率、保障了数据安全性,而且还提供了便捷的数据检索模式。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验收工作报告,现场考察并当场使用本项目开发的系统进行了数据的云端上传。

  经过讨论,专家组认为宁波材料所开发的“测试数据集中管理系统”技术方案较为完善,实现了测试数据的集中存储、统一管理、长期保存的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院条财局加快在全院部署,推广数据集中管理系统,希望能基于项目的推广和应用,进一步开发和利用测试数据库的潜在功能,对全院科研工作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

项目验收现场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