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2019年度资产及设备管理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9-12-19

  为进一步梳理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讨论展望2020年工作计划,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资产管理处在知行楼南421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资产及设备管理工作交流会,资产设备管理人员及团队代表围绕固定资产及科研设备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医工所副所长李华、新能源所副所长叶继春、质量办代表及各部门资产设备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宁波材料所资产管理处黄媛汇报了大型设备、质量体系相关设备、特种设备、计量器具等的管理情况及工作思考。资产管理处付燕丽汇报了全所资产情况、日常工作的提醒事项和2020年工作计划。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潘燕分享了在资产及设备管理中利用5S管理法和PDCA循环相结合的管理理念,标准化管理模式的建立,以及如何做到设备管理责任到人并强化培训、实施考核。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吴晓飞分享了他们建立的从二级所到科研团队再到个人的分层管理体系,以及工作中如何实施分级管理、把握关键过程、抓住重点环节并通过先进制造专业平台实现仪器共享。

  会上,大家对固定资产及设备管理工作展开了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叶继春认为分享的管理经验非常好,值得借鉴;李华表示资产设备管理中确实应该形成制度、责任到人,确保设备良好运行,提高设备利用率。杨桂林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各二级所对资产管理处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资产管理工作必须执行规范化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并保持设备状态良好,提高设备使用寿命,希望资产管理处继续推进资产及设备管理的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现场

资产设备管理员代表分享经验

资产设备管理团队代表分享经验

杨桂林做总结发言

  (资产管理处 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