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12-02

  11月28日,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等一行12人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访问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促进校所导师结对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热情接待了龙建纲一行。

  上午,校所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陈亮,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负责人汪爱英、张文武、李华、叶继春,导师代表黄庆、刘剑、陈思鲁、陈鹏、李金龙,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戴高乐,在宁波材料所工作学习的西安交大校友张佳楫、张如意、马付良、马鑫、毛泽宇等参加了交流会。戴高乐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教育概况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合培生招收情况。龙建纲就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发展历程、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等做了总体介绍。汪爱英、张文武、李华、叶继春分别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的人才队伍、学科方向、科研进展与研究成果情况。西安交大相关学院介绍了各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总体情况。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申报博士联培项目、共同推动校所导师科研项目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交流期间,龙建纲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先进制造工程中心、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等平台。西安交大来所导师与宁波材料所相关导师进行了结对交流,参观了相关导师团队的实验室平台。

  最后,所校双方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还就后续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内容和方式进行了交流,双方均希望今后在导师双边交流、研究生指标争取、共建“研究生协同培养创新港工作站”等方面加强合作,尽快启动所校层面联培项目,共同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进一步推动校所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周光辉,材料学院副院长王红洁,理学院副院长张志成,西安交通大学导师魏正英、杨建锋、王波、胡忠强、黄博,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兼研究生院(苏州)副院长梁栋,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张俊峰,研究生院(苏州)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军磊等参加了访问交流活动。

  

  张瑞丽介绍宁波材料所发展情况

  

  交流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文:研究生处 陈益林/图:温尔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