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柔性量子点发光芯片”项目获得杭州湾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作者:,日期:2019-12-02

  11月28日上午,2019宁波杭州湾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研究院的项目——“柔性量子点发光芯片”获得大赛绿色科技组一等奖。

  该项目来自杭州湾研究院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项目研发团队在量子点光电领域具有多年研发和产业化经验,积累了高效率、长寿命、可量产的量子点材料和相关器件工艺,形成以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器件、柔性制造工艺、卷对卷量产线为基础的全套技术和专利体系。该项目的实施可实现高性能的柔性QLED照明产品,同时极大地减小产品成本,力争在量子点发光芯片产业链核心上游材料和技术上实现细分领域垄断,拓展量子点发光技术在车载照明、光学医疗、光学美容等方面的应用。

  杭州湾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与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联合举办的国际型大赛,自2016年以来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大赛共收到商业计划书400余份,项目涵盖智能制造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绿色科技产业等领域。经过以色列、韩国、新加坡、深圳、北京、上海等复赛区项目角逐,最终共有30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

颁奖现场

  (杭州湾研究院 胡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