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毓隆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10-24

  10月22日,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毓隆教授、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林燕以及相关导师、管理人员等一行10人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访问交流。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陈亮热情接待了张毓隆一行。

  陈亮对张毓隆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联合培养项目的深入开展。诺丁汉大学增材制造首席教授Adam Clare作了题为“Three Challenges for Metal Additive Manufactur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中Clare教授详细介绍了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的基本原理,其在生产复杂结构部件方面的优势,以及现阶段激光增材制造技术所面临的一系列技术难点,并向大家展示了激光在改变材料的微观结构以及结构表征上的一系列应用。

  报告会后,张毓隆一行还分别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及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并进行了相关交流和探讨。

  随后,双方导师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会。首先进行的是2018级联合培养博士生的3MT演讲,9位同学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背景、研究内容和科研进展作了汇报,评委导师们就学生演讲内容和表达技巧等做出评定,并对学生们精彩的英文演讲表示高度赞赏。最终来自慈溪医工所的杨睿获得第一名,纳米事业部崔琪睿和新能源所顾值分获二、三名。此外,2019级新入所的联合培养博士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最后,所校双方导师及管理人员还就后续合作内容和方式进行了交流,双方均希望今后在导师双边交流、学生活动组织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进一步推动合培项目可持续发展。

  宁波材料所与宁波诺丁汉大学于2017年12月签订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正式开启校所双方研究生教育合作。首批9名博士生于2018年9月正式入学开展课题研究,2019级秋季入学的8名博士生今年9月份也已顺利报到。

陈亮致欢迎辞

Adam Clare教授做学术报告

3MT演讲

与会人员合影

  (文:研究生部 杨方/图:吴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