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日期:2019-08-27

  8月18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举行,2019年秋季入学的126名计划内研究生和80名合培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19日上午,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博思会堂正式开启。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首先代表全所师生员工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她以“了解你的平台,成就你的梦想”为题为新同学们作了首场入所教育报告。在报告中,她带领新生重温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和发展规划,还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国科大材料学院;最后,她以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周琪实验室的经验勉励大家:做科研从梦想做起;做大事从小事做起;做事业从做人做起,希望大家能够在材料所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现场同学们对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都充满了期待。

  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戴高乐从学科方向、导师队伍、培养体系、毕业去向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的概况,他表示,宁波材料所将为同学们提供一流的培养条件,并为大家的成长保驾护航。他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做好人生规划,在学习和科研中要注重诚信,加强保密意识。随后,研究生部刘慧敏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研究生管理的基本要求和入学活动具体安排,研究生部杨方讲解了学生分配(选报导师)原则。

  随后的入所教育中,研究生部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培训和交流活动。科技发展部副部长童昕和陈意君为同学们开展了保密培训讲座,对于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中可能涉及到的保密问题和相关保密原则做了详细的介绍;宁波材料所优秀研究生代表刘闯、刘成宝和骆志甫等介绍了在学期间的科研学习和参加学生活动的体会。新生篮球赛和迎新晚会更是拉近了新生之间的距离,为宁波材料所增添了青春的活力。

  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是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历届新生开学的重要一课。通过一系列丰富充实的活动,新生对宁波材料所的了解更加深入,对科研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也将为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图1 张瑞丽作报告

图2 戴高乐介绍研究生教育情况

图3 二级所介绍

图4 新生保密培训

图5 新生篮球赛现场

图6 迎新晚会合影

图7 2019级新生合影

  (研究生部 刘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