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刘闯同学入选哈佛大学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
作者:,日期:2019-07-23

  近日,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综合项目和赴发展中国家访学计划录取名单公布,共有来自75个研究生培养机构的128名博士生入选。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纳米生物材料研究组吴爱国研究员指导的刘闯同学榜上有名,将赴哈佛大学学习,成为宁波材料所第一位赴哈佛大学联合培养的学生。

  刘闯同学自2016年9月作为直博生进入材料所以来,主要围绕“类酶活性纳米光子学材料的制备及其肿瘤诊疗应用研究”展开工作。通过引入无机纳米酶组,设计和调控纳米金属有机框架—纳米酶复合材料结构,丰富和拓展两者的应用,探索多种肿瘤治疗模式。相关工作先后在Small,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Nano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此次入选2019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拟于2020年2月前往美国哈佛大学Omid C. Farokhzad教授课题组,跟从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列根和妇女医院纳米医学中心的创始人、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土、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Omid C. Farokhzad围绕“多功能新型二维材料的制备、生物学效应机理及其在肿瘤光子诊疗应用的开发”接受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项目始于2012年,主要派遣国科大中国籍在读硕博连读和直博研究生到境外相关科研机构和高校进行学习研究,回国进行论文答辩后取得国内学位。宁波材料所近几年参与该项目的同学还有万红利同学(2018年度前往美国马里兰大学学习)和尹充同学(2017年度前往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学习)。

刘闯

 

(研究生部 刘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