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留联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日期:2019-05-16

  5月10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简称“留联会”)换届大会在知行楼学思会堂召开,新一届留联会工作班子选举产生。宁波市侨联主席、宁波市留联会会长李承戍,镇海区侨联主席王丁盛,宁波市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汪磊明莅临大会指导工作。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监察审计室主任陶永怀,留联会会员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戴明志主持。

  本届留联会会长许高杰研究员首先代表留联会工作班子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本届留联会的成立经过,介绍了留联会的会员登记制度调整情况,以及目前实施的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入所即入会”的会员自动登记制。他表示,宁波材料所留联会在为留学归国人员和家属之间不断加强联系,创造交流机会不懈努力;留联会会员积极投身和参与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为宁波材料所的建设和发展建实言、献良策,积极发现人才和举荐人才,为实现研究所人才快速集聚贡献力量;每年组织留学人员参加市侨联及各区县留联会组织的理事会、年会交流活动,拓展信息互通渠道;有效指导留学人员尽快适应中国国情,融入宁波创业环境,扶持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健康、稳步成长。

  会上,留联会会员代表根据《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章程》有关规定,审议了拟选举的新一届留联会工作班子名单,举手表决通过了新一届留联会工作班子人选方案:会长:叶继春;副会长:吴爱国、张文武、付俊;秘书长:张海;副秘书长:金燕、钟志诚、郭炜、黄又举。

  叶继春研究员代表新一届留联会工作班子发表讲话,他表示,能够担当材料所留联会会长重任,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能有机会在这个平台上为材料所留学归国人员和家属们服务,又倍感光荣,深受鼓舞。他强调在任职会长后将重点推进留联会的以下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增强留学归国人员对材料所的归属感;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有意向回国发展的留学人员提供帮助;加强自身建设,定期开展活动,提高留联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给归国人员提供工作生活上的便利,帮助他们安心落户宁波;集聚海外留学人员的人脉、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材料所乃至宁波市的引才聚才。

  李承戍代表宁波市侨联、宁波市留联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新一届材料所留联会班子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全体会员,以及材料所广大新侨、留学人才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留联会的留学人员积极投身产业技术攻关,齐力助推宁波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战略实施,发挥好科技争投的引领作用;二是希望留联会进一步保持协同创新,努力营造科研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助力创业创新;三是希望留联会发挥平台优势,发挥引才优势,强化引才效果,为宁波市“人才强市”战略添砖加瓦。李承戍还祝愿新一届留联会工作班子在所党委的领导下为科技创新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更大工作成绩。

  李润伟代表材料所党委作了讲话,他感谢市留联会对材料所留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新一届留联会工作更上台阶,继续加强与市区侨联、各区县留联会组织联系,不断增强留学人员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他希望新一届留联会领导班子进一步创新思路、凝聚力量,把留学人员个人成长同组织发展规划紧密联系起来,多开展活动、拓宽途径,多与地方和企业交流,真正融入社会发展,共同为宁波经济转型升级和智慧城市建设服务。

  会后,李承戍和王丁盛一行调研了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了解了园区引进的留创企业进展,并鼓励留创企业创业者坚定信念,不断前行。

戴明志主持留联会换届大会

 

许高杰在大会上作上届留联会工作报告

 

换届大会选举表决

 

叶继春研究员作新一届留联会会长任职讲话

 

与会会员代表合影

 

参观石墨烯创新中心展厅

 

参观石墨烯创新中心动力电池PACK实验室

 

参观宁波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厅

  

  (初创园 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