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气瓶安全使用与管理专题培训
作者:,日期:2019-04-30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树立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与责任意识,提高气瓶安全使用的防范意识,掌握气瓶采购、使用和管理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4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邀请注册安全工程师、高级培训讲师、安全标准化评审员严春林开展了气瓶安全使用与管理专题培训,全体安全员及其他科研人员近100人参加本次培训。

  严春林从一段发人深省的安全故事视频展开本次培训,故事讲述了一个安全员面对安全违规行为视而不见,最终未能拯救一个生命,该故事使大家深切体会到作为安全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让大家明白安全无小事,事事关生命。接着,他从气瓶安全概论、安全检查、安全使用、安全管理、实际情况分析五个方面对如何进行气瓶安全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通过宁波材料所实验室具体案例及其他经典气瓶案例的讲解使大家对气瓶安全使用与管理的必要性、严肃性有了更加全面深刻认识。

  培训结束后,严春林来到气瓶集中的实验室进行现场交流,结合实验室气瓶现状,就气瓶的存放规范、安全警示标识、危险易燃易爆气体的安全距离等进行了现场详细讲解与分析。重点与所属先进制造所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就气瓶与加热设备的距离做了深度交流,提出加装辅助温度报警设施提高安全性能等合理化建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现场

 

现场提问

  

  (安保办 杜勇渤 徐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