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宁诺联培博士项目招生宣讲暨雅思备考培训会
作者:,日期:2019-04-09

  4月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召开2019年宁诺联培博士项目招生宣讲暨雅思备考培训会,来自所内各科研部门的研究生及员工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戴高乐首先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与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设立背景及项目优势,他指出,联培项目将有利于加强校所双方的科研合作,实现人才培养优势互补,提升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部陈益林具体介绍了宁诺联培项目2019年的招生名额、学习方式、语言成绩要求、申请流程等情况,总结了2018级首批宁诺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录取情况,对宁诺研究生院暑期卓越研究体验营项目进行了重点说明。2019年,宁波材料所将推荐5名研究生参加宁诺暑期卓越研究体验营项目。

  说明会后,2018级宁诺联合培养项目博士研究生曹晋玮进行了雅思备考专题辅导报告。曹晋玮曾担任北京学为贵学校雅思教师,收到过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高校的offer,熟悉相关国家留学生申请流程和选校定位。曹晋玮分析了雅思考试主办方、雅思成绩组成等雅思备考须知,详细讲解了雅思听力、阅读、写作、口语等部分的评分标准以及备考策略。此外,曹晋玮还分享了雅思考前准备注意事项、雅思备考APP、雅思备考时间规划等备考要点。与会研究生就雅思备考时间分配、口语提高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宁诺联培项目开展1年来,首批共录取了9名联合培养博士生,均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美国阿克隆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知名高校。培训会的召开,一方面有利于在所研究生更好地熟悉了解宁诺联培项目的招生政策以及申请流程,同时也对在学研究生的雅思应试能力以及留学申请工作提供了帮助。

曹晋玮作雅思备考辅导报告

 

现场提问交流

 

互动环节合影留念

  (研究生部 陈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