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9-04-09

  为加强档案工作管理,切实提升档案员的业务能力,4月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档案工作会议。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档案室通报了2018年度档案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档案工作进行了部署。2018年宁波材料所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积极档案宣传;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提升档案员的业务能力;严格档案移交归档,提高档案利用价值;综合档案室抓好专项档案,提升了档案归档规范;持续推进院档案馆专项任务,已顺利结题1项。会议明确2019年档案重点工作是完成数字档案室的上线试运行,同时部署了2019年各类档案移交的时间结点及移交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会议针对以往档案整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介绍了文书档案、科研档案、设备档案以及声像档案整理的流程和规范,特别对档案整理中出现的不规范、不严谨的地方做了重新的讲解、明确了要求。

  与会人员还就档案工作考核奖惩要求、先导专项档案整理、档案员资格考试进行了交流。

  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在讲话中重申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兼职档案员的辛勤工作。他表示,档案是记录下的历史,研究所提供的成套的科研技术、成果产出都与档案工作密不可分;他要求大家加强档案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多交流多讨论,在档案整理过程中严格遵循档案整理规范,在档案工作中做到及时、准确、完整,为研究所的建设、发展保留下最真实的记录。

会议现场

  (党政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