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九三学社成立支社
作者:,日期:2019-01-23

         2019年1月6日,九三学社宁波市高新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宁波市创新港召开。同时,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社员为主的高新区基层二支社也组建成立。

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叶正波,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赵岚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钱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海宁,社市委副主委、高新区综合支社主委童文俊出席会议,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党委副书记孙永兴,宁波国家高新区党群部、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社市委组织部、兄弟党派代表和高新区社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海宁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九三学社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的批复。叶正波给高新区基层委员会授了印章。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九三学社宁波市高新区综合支社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宁波市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和各支社委员。其中,陈亮当选为宁波市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汪爱英当选为宁波市高新区二支社主委。社市委常委、宁波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方志梅,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沈颖程分别代表兄弟基层组织、兄弟民主党派致贺词,希望今后加强联系沟通、相互学习,并预祝高新区基层委在民主协商、参政履职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叶正波代表九三学社宁波市委致辞,希望基层委员会增进政治共识,坚定思想,社员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不断聚焦创新发展,认真履职。积极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紧扣高新区“四区一中心”建设目标,开展更具内涵、更具实效的社会服务活动。

李润伟代表宁波材料所对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和各支社的成立表示祝贺。李润伟认为九三学社宁波材料所的社员们在基础研究和为产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对推动宁波材料所的科技创新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勉励大家在未来积极开拓创新,做出更精彩的工作。此外,他强调宁波材料所历来重视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和民主党派建设工作,未来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大力配合九三宁波市委会、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和二支社的工作,为共同推动九三学社建设和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钱锋代表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赵岚岚代表中共宁波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分别讲话,对高新区综合支社近年来在履行职责和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向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基层委员会工作提出希望。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目前,九三学社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二支社现有我所员工13名。其中,李赫、童昕、李娟、官万兵分别当选二支社副主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调研委员。



(高分子事业部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