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美敦力公司Mark Breyen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5-04-01

  331日,美敦力公司核心技术部高级总监Mark Breyen、高级工程经理Steve Arco一行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郑剑、李润伟,所属医工所筹建工作组、相关团队负责人及技术转移部负责人参加交流。 

  交流中,李润伟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概况,回顾了双方合作交流的历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研究和开发先进的生物医用材料和器械,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造福人类健康。宁波材料所研究员付俊介绍了医工所成立的背景和筹建工作进展,特别是过去一年里“医工所-美敦力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 

  Mark Breyen高度评价双方的合作进展,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入合作。他介绍了美敦力公司收购爱尔兰柯惠(Covidien)公司的相关情况,强调并购成功不仅扩大了美敦力公司的规模,更重要的是大大地拓展了美敦力公司的业务范围,意味着美敦力与宁波材料所,以及所属医工所的合作前景更为广阔。 

  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相关研究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医用高分子材料、医用金属材料、表面生物工程、纳米生物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工作设想。 

  双方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工作设想、发展趋势和产业化前景等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下一步合作的工作思路。 

  交流期间,Mark Breyen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公共测试平台、纳米医学造影材料实验室、CT探测器实验室和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等,较全面地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理念和取得的成绩。 

  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也百忙中热情地接待了美敦力客人。 

 

  “医工所-美敦力联合研究中心”于 2014721日正式签约成立。目前双方的研究团队已确定了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表面工程等十个研究项目,制定了研究计划,建立了定期的交流沟通机制,共同推进合作研究。通过此次交流,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共同努力、共同推进,开发出美敦力公司或者产业发展需要的新技术、新产品。 

 

 

  参观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览室

 

   参观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

 

 

  交流座谈会现场

 

                                                                               (医工所  蔡江佳/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