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TEDxNingboSalon Mar.“始作勇者”主题沙龙
作者:,日期:2015-03-24

  321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张文武参加了TEDxNingboSalon Mar.「始作勇者」主题沙龙,并做了主题为“3DP与道本主义新工业革命”的演讲。来自高校的学者以及传媒界精英作为演讲嘉宾参与了沙龙活动。 

  张文武在演讲中勾勒了一幅未来科技的蓝图,面对3D打印、工业4.0、网络化、物联网和智慧制造等新浪潮的挑战,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科技、文化的大碰撞和大融合。张文武批判了现在正处于以矿石燃料为基础,以商业利益来驱动的时代模式,这是错误的、黑暗的时代,并痛心对大自然进行的各种恶性破坏,现在的雾霾等现象就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他指出如果不告别以矿石燃料为基础的时代,“新工业革命”就无从谈起,都只是渐进的小阶段。我们要告别以矿石燃料为基础的时代,再配合信息革命和制造业革命,这才能被称为“新工业革命”。 

  张文武还认为,如果人类还是走“人本主义”、以经济利益为中心,这还是有大问题的。希望“新工业革命”是让人类走向光明未来的革命,要配合“人文革命”,回归到“道本”主义,遵循天地人和,自然循环,永续发展的规律,这样人类才有希望。 

  作为宁波地区独立的TED 活动,致力于在宁波传递有价值的思想,将宁波与世界联接,发现宁波,看见世界。「始作勇者」主题沙龙,旨在激发每一个追梦人的勇气,并为之努力奋斗。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或希望,梦想对于这个时代不稀缺,唯有奋斗和拼搏的勇气愈发珍贵。沙龙活动,将勇气与追求真理的理念传递,希翼这是一个开始,每一个思考者重新发现自己,始作勇者。 

 

 

  关于TED/关于TEDx 

  TED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科技,娱乐,设计)的缩写,以“Ideas Worth Spreading”为旨。TED 诞生于1984 年,作为一个非盈利机构,其目的是架构一个跨界的知识对话平台,从而让更多的思想和观念在这个平台传递。每年TED大会都会召集众多来自于科学、设计、文学、音乐等领域的杰出人物、思想领袖与实干家来分享他们所热衷的事业中关于科技、社会等方面的思考及探索。秉承着传播创想的理念,在2009TED大会推出了一个叫TEDx的项目。x是独立组织的TED活动之意。该项目在世界各地引发了一场知识传播的“TED模式热,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超过11000场的TEDx活动。  

 

  TEDxNingbo简介  

  TEDxNingbo的前身是创办于2012830日的TEDxMoonLake201411月经过美国TED大会批准,更名为TEDxNingbo,是宁波地区独立TED活动主办方,致力于在宁波传递有价值的思想,将宁波与世界联接,发现宁波,看见世界。焕然一新的TEDxNingbo团队将更注重本土化的融合,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去分享、传递。我们相信宁波正在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改变。

 

                                                                                   (先进制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