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程亚军博士获得欧盟“玛丽·斯科罗多夫斯卡·居里”行动计划资助
作者:,日期:2015-03-12

  近日,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组织申报的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与创新框架Horizon 2020玛丽斯科罗多夫斯卡居里行动计划个人奖学金项目(Marie-Sklodowska-Curie Actions Individual Fellowships, MSCA-IF)顺利通过评审,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程亚军博士获得20万欧元资助,将于近期赴英国牛津大学锂离子电池领域顶级学者Peter G. Bruce教授课题组从事为期两年的合作研究。 

  地平线2020”是欧盟历史上体量最大的科研与创新框架计划,从2014年运行到2020年,总预算近800亿欧元。从20141月起,玛丽居里计划MCAMarie-Curie Actions)被重新命名为MSCAMarie-Sklodowska-Curie Actions),2014-2020期间总预算为61.62亿欧元。 

  MSCA个人奖学金计划的目的是通过先进的跨学科、跨领域、跨部门和跨国家的学术训练,增强科研人员创新能力和创造潜力;通过为科研人员提供卓越的机会,支持科研人员学习和转移新的知识和技能;促进科研人员职业生涯发展;加强科研人员与欧洲研究机构之间的相互合作。 

   玛丽斯科罗多夫斯卡居里行动计划个人奖学金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组织征集并鼓励申请的国际项目。程亚军博士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资助。针对锂离子电池领域存在的核心科学问题,程亚军博士将与Peter G Bruce教授共同开展研究工作。通过将程亚军博士具备的高分子/无机材料学术背景与Bruce教授的无机化学/电化学背景相结合,在先进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这一多学科交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为解决锂离子电池关键科学问题提供创造性思路。Peter G. Bruce教授是全世界锂离子电池领域最顶级的科研人员之一,曾在ScienceNature杂志上发表6篇论文。 

  程亚军,博士,副研究员,200711月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高分子研究所/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登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获优秀博士论文奖。从2007-2010年担任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高分子部门生物材料研究组客座研究员。2010年度以春蕾行动引进到宁波材料所。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