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高性能低成本能量回收膜的研发项目成功验收
作者:,日期:2015-02-03

  130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宁波东大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承担的《高性能低成本能量回收膜的研发》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在宁波余姚顺利通过验收。验收会议专家组由多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组成,浙江工业大学王建黎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验收会上,项目课题组薛立新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成果。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希望合作双方能尽快将科研成果推广应用,为建筑节能和环保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高效率低成本能量回收膜是利用高分子材料与改性杂化的无机功能材料进行复配,形成新一代空气能量回收膜。项目自2011年立项以来,围绕空气能量回收膜的高透湿性能和高阻气性能的进行深入和系统的研究。经过不断地努力尝试,最终从60余种自主合成的膜配方中筛选出性能优异的全热交换膜。该膜经第三方检测,性能已超过行业领先的日本三菱商业膜,并且成本大大地降低。目前,关键材料已开始批量生产,并采用绿色环保的生产工艺。该项目旨在打破国外热回收膜产品对中国市场的垄断,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热回收膜和生产装备,以及能够适应不同建筑和气候环境的新型空调热回收新风空气优化系统,从而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降低空调能耗。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