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5名博士后顺利出站
作者:,日期:2015-02-02

  130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了第35批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冯宗建、郭子斌、潘淼、裴学良、佘振5名博士后参加了答辩。专家组按照考核要求先后对5名博士后进行了严格的出站考核。 

  考核评审会,上5名博士后分别作了博士后期间的工作报告,从各自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主要创新点,以及应用价值向评审专家组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并就与会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 

  评审专家经过评议,一致认为5名博士后科研思路清晰,工作勤奋踏实,圆满完成了在站期间的各项科研任务,同意按时出站。其中裴学良博士获考核优秀,其他博士后为考核良好。 

 

 

    

  出站博士后简介:

 

   

    冯宗建,2011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212月进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汪爱英研究员。在站期间,主要从事Ti2AlC MAX相涂层高温腐蚀以及辐照损伤机理研究。发表文章1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二等资助1项,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    

   

    郭子斌,201212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31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事业部绿色阻燃材料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博士后期间主要从事聚合物型磷系阻燃剂和新型膨胀阻燃体系的研究工作。 

在站期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作为主要完成人,负责“有阻燃功能的插层剂的合成及其改性粘土在尼龙6中的应用”横向项目中试生产和结题工作;此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博士后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3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项。

      潘淼,201112月毕业于厦门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112-201210月在福建凯西集团有限公司任投资部助理一职。201210月进入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叶继春研究员,主要从事高效硅基太阳能电池技术和工艺开发工作,在站期间,申请发明专利4项(其中一项为PCT专利),撰写论文3篇,同时作为项目骨干,参与中科院科研仪器装备、宁波市重大专项与重点科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共3项。 
      裴学良,20131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同年2月加入郑文革研究员课题组开展博士后研究。博士后期间主要从事于(1)有机气凝胶的制备与结构表征;(2)高分子与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在站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两篇SCI论文和申请一项专利,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在2014年中国博士后新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中获得最佳论文奖。
   

    佘振,2012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2012年进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站期间对光促自由基降解纤维素的方法进行了研究,对影响纤维素降解的动力学的因素进行了探索,通过调控自由基的强度实现了对产物选择性的调控,以廉价的生物基材料为原料获得了经济价值较高的平台化合物并对相应的反应机理进行了探讨。申请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及浙江省博士后择优资助项目各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及会议论文1篇,协助参与发表SCI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其中一项已进入实审。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