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5年度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5-01-29

  为加强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总结交流经验,提升信息宣传员队伍建设,推进2015年信息宣传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宁波材料所于127日召开了2015年度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各部门分管信息宣传工作的负责人、信息宣传员、网站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党群办主任陶永怀回顾了宁波材料所2014年的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15年的信息宣传工作做了部署。他通过对比2013年与2014年信息宣传工作的量化数字,指出,2014年的信息宣传工作量增、面广、有突破。即,整体信息稿件量大幅增加,新闻宣传报道面宽、渠道广,政务信息取得了新突破。这是宁波材料所10年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历史新高。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部门信息宣传员的辛勤工作的结果,也是宁波材料所落实一套健全有效的信息宣传工作机制(例会制度、通报制度、奖励机制、培训机制)的结果。 

  2015年,宁波材料所信息宣传工作将继续以科研进展、人才队伍、成果转化为重点,以“政务信息”为突破点,拓宽新闻宣传渠道,开展专题宣传报道,加强信息宣传员队伍的培训,完善工作机制,把信息宣传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陶永怀还介绍了《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中科院政务信息刊物》和宁波材料所《信息宣传工作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 

  会议还讨论了《信息宣传奖励修订办法》和2014年度信息宣传工作表彰奖励名单。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田申荣讲话时肯定了2014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信息宣传员付出的努力。他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重视信息的搜集、制作和传输的方法。在谈到2015年信息宣传工作的目标时,田申荣指出,未来信息宣传工作要与研究所整体工作同步发展,在树立研究所自身形象、展示研究所全面建设发展上下功夫,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信息宣传工作中来。他要求信息宣传员能够更加关注科研进展,同时注重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提升稿件质量,真正发挥信息宣传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作用。 

 

 

                                                (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