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纪委组织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日期:2015-01-29

  128日下午,宁波材料所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宁波材料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或支部纪检委员)、监察审计室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纪委副书记陶永怀介绍了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的召开情况,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纪律检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崇高的党性品格、担当精神,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陶永怀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并介绍了近年来科研机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情况,通报了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一些违规现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要把学习传达、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组织好,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紧密结合,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反思总结科研机构违规违纪案例教训,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惩防体系实施细则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层层签订个性化的责任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希望各位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本着服务科研工作的宗旨,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制度建设,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