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吴以成院士做客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
作者:,日期:2015-01-27

  12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吴以成做客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并作了题为“二阶非线性光学材料构效关系”的学术报告。材料技术所副所长许高杰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吴以成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非线性光学晶体在激光频率转换方面的应用技术研究,展示了非线性光学晶体构效关系的探索历程,包括陈创天院士创立的“阴离子基团理论”等,并着重将新型非线性光学晶体KBBF在新材料领域中的光明前景呈现给大家,KBBF晶体突破了直接倍频深紫外激光壁垒,开拓了新的激光应用领域。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二阶非线性光学晶体研究的相关问题与吴以成院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吴以成,功能材料专家。197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86年获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晶体学会副理事长。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非线性光学材料研究和发展工作,在新型非线性光学材料探索、晶体生长及非线性光学特性研究、晶体结构与非线性光学性能相互关系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 

 

吴以成院士在报告中

 

报告会现场

 

                          (材料技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