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创先争优
先进制造所临时党支部创先争优工作计划
作者:,日期:2010-12-16

 为了积极响应所党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指示,贯彻和落实《关于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决定》(科材发党字〔2009〕19号)的精神,围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制订了如下的创先争优工作计划:

1、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努力构建学习型组织

为了积极响应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决定》的精神,采取多种措施营造学习氛围,深入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使学习成为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自觉行为,努力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已经启动了“学习计划”,即每月请一位研究员、教授、高级工程师层面的老师作专业、人文或管理学术报告。一方面可以加强学科沟通,拓展视野,另一方面积极配合所内开展的“2010管理年”活动,立足本职工作学习管理知识和管理方法,不断改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

2、大力弘扬创新文化,积极鼓励科技创新

为了学习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会议精神,响应所党委关于弘扬宁波材料所的创新文化的号召,传承“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淡薄名利、团结协作,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科学院精神,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在开展“学习计划”中特别强调了多学科的交叉学习和沟通,除了每月一次的专业、人文或管理学术报告之外,党支部还不定期以茶话会、讨论会等形式让各个不同的专业人员有机会有氛围进行沟通和交流,通过相互接触,希望能够碰撞出创新的火花,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弘扬创新文化,积极鼓励科技创新。

3、吸收优秀科技骨干入党,发展壮大党员队伍

先进制造所党支部作为一个刚成立不久的党支部,在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还很薄弱。为了吸收优秀科技骨干入党,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先进制造所党支部积极鼓励优秀科技骨干参与党支部活动,在活动中宣传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传统与文化,展示当代共产党员的风采,吸引其入党,并考察其的入党动机。同时,各支部委员还不定期与优秀科技骨干进行沟通与交流,积极鼓励其入党。

4、营造融洽的党支部氛围,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

先进制造所党支部为了营造融洽的党支部氛围,想方设法采取灵活多变的组织方案,精心布置会议现场,积极营造畅所欲言的氛围,让大家有话可说,有话想说。在党组织建设方面,党支部在“学习计划”中还要求支委及工作骨干要学习党建实务,努力完善新建党支部的各项制度。同时,党支部还组织各位党员参与“温馨计划”(指定一名党员负责带领新入所员工熟悉环境等)和“阳光计划”(县市区企业调研考察采风活动),努力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先进制造所服务。

5、制订岗位争优计划,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向沈浩同志学习”为主题的活动。活动集体学习了沈浩同志的优秀事迹,让大家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党支部要求各位党员制订岗位争优计划,并决定在先进制造所党支部活动宣传栏中公开每位党员的岗位争优计划,以此鼓励大家争当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