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创先争优
第一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计划
作者:,日期:2010-11-10

根据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第一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如下:

一、动员安排阶段(2010年9月20日前)

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上级党委有关“创先争优”文件精神,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要求每个党员完成个人“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并以宣传栏目的方式予以公布,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全面创争阶段(2010年9月—2011年8月)

本阶段主要是按照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机关管理工作实际,以“发挥模范作用、强化服务科研”为主题,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一)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争创先进党支部。

1、根据实际情况,以组织阅读、专题报告、观看影视、民主生活等形式多样地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党章和十七大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和上级文件精神,提高党员对创争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以创建“五个好”、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以科研为中心,积极参加全所开展的管理行动年活动,结合管理工作实施党员挂牌上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营造服务科研一线,提高管理水平的良好氛围。

2、教育和引导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采取组织党员学习《党员风采》、观看影视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荣辱观,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严格监督、认真恪守《廉政协议》,树立一流管理的品牌意识。

3、加强本支部的组织建设。结合年底支部换届,进一步调整支部成员,为年轻同志担当重任创造条件,提升支部成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心全意服务科研。

(二)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争活动,展示党员风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1、带头实施规范管理,积极服务科研一线。要求党员带头执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创造条件,热心服务科研,服务全所员工,为有效开展科研起到优良的保障作用。

2、带头提高工作效率,实施绿色低碳管理。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倡导低成本、低消耗,勤俭办事,效率优先的良好风尚。力争每位党员的工作合格率为100%,优良率为80%。

3、带头营造和谐氛围,争当团结和谐模范。在党内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做到有话说在当面,反对自由主义,努力形成互帮互学、互相尊重的和谐氛围。

4、带头从小事做起,精心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切实实施个人“创先争优”计划,形成苦累工作有党员,困难之处有党员,艰苦创业有党员,示范带头有党员,使每个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

5、带头热情服务他人,争做爱心奉献党员。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主动打扫环境卫生,每个党员结对帮扶一名员工,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多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帮助员工解决学习、住宿、伙食、劳动保护等方面出现的各项问题,不断改善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党员在救灾、扶贫、济困等方面奉献爱心,做爱心奉献党员。

三、整改提升阶段(2011年9月—2012年4月)

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创先争优”标准和先进典型,查找差距和不足,全面整改落实。

四、总结表彰阶段(2012年5—6月)

总结表彰从党员队伍建设、模范作用发挥、职工队伍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逐项集中点评,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树立典型,择优推荐。

五、具体要求

(一)注意方法步骤。“创先争优”活动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从2010年6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从2011年7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二)落实领导责任。支部书记全面负责“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宣传委员负责宣传和联络,组织委员负责协调和落实具体事项,全体党员人人都要参与,积极投身创争活动。

(三)做好宣传引导。利用会议、座谈、板报、宣传栏、邮件、短信等形式,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加强与综合办党委秘书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沟通与联系,交流工作进展,将活动融入日常管理工作之中。

(四)加强督察考评。

党支部对每个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在考核评选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将工作表现突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群众认可的优秀党员评选出来,在支部进行表彰,并及时向所党委举荐。

(五)形成长效机制。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广泛调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大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进一步推动支部的思想、组织建设,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