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征文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
作者:光伏党支部 汪颖,日期:2018-12-13

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旨在推动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树立家国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事业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赵忠贤以“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爱国奉献精神”为题,发表了生动的讲话。

“一个人,或一个团队花十年时间、二十年时间,给国家解决一个重要的科学难题,或解决一个核心技术问题,就能推动国家科学技术更好更快地发展。”赵忠贤讲述了老一辈党员科学家对党忠诚、以国家需要为先的事迹和精神,也讲述了自己兑现入党誓言、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科技创新的感人事迹。

作为新世纪的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坚定信念、忠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质、追求卓越和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追求,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党、国家和人民的奋斗目标和共同理想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一个科研工作者,如果能够把自己的工作和国家、社会以及时代赋予的使命紧密相连,充分施展才干,为国争光、作出贡献,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就,也是最大的幸福。”来自物理所的李泓研究员说。

我们应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梦想体现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为实现科技强国梦,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另外,我们要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加强学习,向身边的“先进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新时代榜样先锋,学习淡泊名利、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成绩。